close

曾經聽過一個故事:

有一個男人他面臨了人生最低潮.失業.傾家蕩產.被信任的人背叛.....他覺得人生太痛苦了.就萌生了輕生的念頭

於是.他來到山上的大樹旁.正當他把繩子綁在枝頭.頭準備要套上時

一直在旁默默注視的僧人開口了:[先生.麻煩你拿杯水給我!]

他愣住了.但他還是拿了杯水來

僧人拿租一包鹽加進水中.他喝了一口.整張臉皺了起來

僧人問:[味道怎樣?][很鹹...]

僧人又帶他來到山腳下的湖泊.撒了一把鹽到湖水中.然後舀了杯水給他喝

[味道怎樣?][很清涼!][有鹹的味道嗎?][沒有..]

僧人笑了:[其實你的人生甚麼都沒有遺失.只是回到了最初的位置

人生的苦痛與純淨的鹽一樣.只是味道隨著容器的大小而不同

如果你正處在痛苦中.不要將痛苦放入杯中.而是撒入湖泊吧!

湖泊會沖淡你的痛苦.讓你開始新的人生]

我們都曾經歷過成千上萬次的痛苦折磨

而我們總會認為那些傷口是無法癒合的

然而.有一天不經意回想.那些曾令你痛苦萬分的苦早已隨著時光一點一滴的流逝

偶爾.回想起.也能一笑置之了

還記得小學二年級時.有次段考我考了15名

失敗的悔恨像漫天洪水般的向我襲捲而來

我消沉.我失落.更氣自己的粗心

那一陣子.我做甚麼都做不好.因為我總認為自己已經夠爛了

直到.有天在書上讀到了一句話

[忘記過去.為自己創造新的歷史吧.過去只會成為一種負擔]

當下.突然醒悟.人.要是一直回首過去.豈不是在給自己戴上枷鎖?

是的.我一直束縛於過去.卻忽略了當下.忽視了讓我深吸每口氣的現在

曾經.我被周圍的人影'響.去附和他們的想法.而喪失了自己的初衷

我為過去的痛苦悲傷...但.我們都應該學著放手.去擁抱現在

我想通了.這次段考考不好下次再加油就好啦!

很多時候生活讓我們感到沉重.所以對已無法挽回的事.只好學著放手

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像羽毛那樣.自由輕盈的飛向藍天

by~羽藍.2011.10.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承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