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夜.靜得可怕

沉默一點一滴的竉照著我

隨之而來的恐懼

則像張牙五爪的猛獸

一步步的向我襲來

漫天飛沙捲起

空氣中的粉塵嗆得我眼角泛淚

正當瑟縮著肩膀

躲在角落感到那般無助時

一抬頭

一道微白的燈光射進了琥珀色的雙眸

慢慢的

好像有甚麼東西融化了....

刺眼的琥珀也漸漸轉成柔和的咖啡

我像落水之人尋求浮物般

跌跌撞撞的奔向那道亮光

原來

街的盡頭

矗立著一盞路燈

在寒風刺骨的夜

靜靜的

守護黑暗中的萬物

(二)

蛾.是一種很神奇的生物

[飛蛾撲火]的精神總另人動容

但那卻不過是一種生命本能罷了

它只嚮往光明

卻不懂得更深一層的愛和溫暖

這份感動

只有人才能夠體會

在世俗.喧囂的生活中

人們常把自己當作了飛蛾

撲向了那一團火光

義無反顧

於是在這乍看五光十色的世界下

隱藏的是最真實也骯髒的黑暗

為了隱藏不完美

人都會包覆上一層層甜蜜的謊言

但.有誰能真正瞞過自己的內心呢?

我們總是不知心在何方

甚麼才是我們追尋的

(三)

收藏著光明

我像個吝嗇的守財奴

不容許絲毫的放棄

記得那些光明的畫面

微笑的人群

路邊不知名的野花

海灘上的貝殼

木馬上旋轉奔馳的童年

記得光明

我對自己說

默默而淡定的

(四)

那些搖曳的燈火淡弱了

追隨風的身影

遁入夜的茫然

生命的火花

一粒粒燃著.燒著

是那樣倔強

即時

這光芒是麼微弱

我.伸開雙手

嘴角牽起一抹若有似無的微笑

沒有誰.不是站在命運的門前

靜待自己的鑰匙

遭受考驗

無論是甜蜜

還是痛苦

無論開心

還是不幸

我要掌握手中的光明

我要記得

因為我將遺忘

 

炘靈~筆

arrow
arrow

    承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