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病總是難免狼狽的....歪歪斜斜的那幾天.晚上夜深人靜時一個人躺在床上總是難免胡思亂想

          不停的忍住喉嚨的疼痛喝著熱開水  一杯又一杯   寒冷裡  冰涼的空氣毫不留情的貫進肺裡

          好像只有熱水可以保有溫度  那樣  暖暖的  躺在床上 我是動彈不得的  不是動不了  而是稍一轉身  頭就痛得暈頭轉向

          但頭腦卻是格外的清醒  想佛陀經歷肉身歷練  方能修成正果 許多事不吃些苦 是不會明白的

          生病給人很好的機會   因為唯有在肉身的折磨中  我們的精神靈魂方能保持清醒

          我知道如我這等小病是只需吃幾次藥就能好起來的  但那些常久被疾病纏身的人們呢?

          病把我從麻木的生活中拖出  給了我不安  讓我明白 我擁有的一切有可能在一瞬間就這麼幻滅了

          讓我重新拾回對生命的真誠敬意   在某種意義上  得病是有好處的

  • 到醫院看病  身旁穿梭的是得病 一臉慘容的人群  在醫院   我不覺得自己是個病人

           因身邊皆是比我病得更重的人  恍然間  突然慶幸自己是多麼幸運的

          得病  絕對不是甚麼快樂的事   小時候  茫然無知的我是很喜歡得病的

          因為  得病了就不用上學  還有好吃的食物可以吃  可一但生病  平日那些美味的食物也都因貧乏的食欲而咽不下喉了

          病是由不得你對它生氣的  要怪只能怪自己的身體是那麼的不爭氣  只能用更多的苦口良藥

          然而當我一個人痛苦的躺在床上輾轉反側難已成眠  這份心酸苦痛只有自己能體會

  • 悲苦留給暗夜  笑臉留給自己   病的好轉是令人興奮的 讓人感受到許多希望

           平日那些毫不起眼的小事  在此時看來是格外的可愛 賞心

          陪弟弟 媽媽閒話家常  畫幾幅屬於自己的素描  去戶外享受些新鮮的空氣

          因為病時的寂寞枯燥  生活的瑣碎頓時變得很新鮮

  • 你是不得對病生氣 嘟嘴的  因為有了悲苦 人們才懂得更去珍惜 

         就當是躺在床上上了幾堂哲學課了吧  那片片苦口良藥或許就是不得不繳的學費了

 

arrow
arrow

    承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