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鳥兒振翅 追尋著風;潺潺流水 追尋著大海

修士祈禱 追尋著真理;政治家鎮日繁忙 追尋著更好的明天

世間萬物是這樣的追尋著

追尋著那內心深處  繽紛絢麗的彩夢

 

還記得小時候 老師給我看了一本有關德蕾莎修女的書

看完後 心中的感動是無以言喻的 深深地刻在心中

尤其喜歡 德蕾莎修女在縱身前往加爾各答的貧民窟時

以堅定的口吻說的一句話

[ 既然我早已決心奉獻於主 請讓我與那些最苦.最痛的生命共存 ]

我於是瞭解了 當我們下定決心要做一件事時

就必須要用最認真的態度 全力以赴;

我也開始嚮往 捲起白色的袖子

用寬厚的手掌 幫助那些身陷水深火熱的人們

 

在現今喧囂的世界 人與人之間只剩下了無止盡的疏離感

像堵高牆阻撓了心與心的交流

身旁快速流動的人群

往往在你還沒看清他的面貌時  他就早已消失在茫茫人海中

在這個情況下 找不到人說心裡的話

內心的痛不斷增加

久而久之 疲憊的身心靈不堪負荷 生病了

我納悶 為什麼現代的人們一個比一個富裕安定

但 和幾十年前那個干戈四起 貧乏困苦的年代比

為什麼卻更容易生病呢?

於是 我決定了 在我內心深處一個燦爛的夢正悄然形成

 

多愁善感 極會安慰他人 正義感十足.....

這些一直是我自豪的特質

當我和身邊的家人.朋友討論我的夢想時

他們不但沒有反對 反而鼓勵我發揮這些特質

追尋自己想要的 做個精神科醫生

 

誠如孤身一人到非洲行醫 幫助無數人民的連加恩醫生的話

[ 人不過是生命的過客 但這不代表人可以隨便活 反而要活出一個purpose(目地) ]

既然有了值得傾全力的目標

我就要努力地朝夢想走去

不管一路上是開滿了鮮花 還是怖滿了坑坑疤疤的泥濘

我都選擇前進

只為了抵達那繁花盛開的彼岸 飛翔於藍天

所謂:[ 有夢最美 ]

帶著滿滿的勇氣 背上沉重的行囊 起身拍拍灰塵

以堅定的心情踏上我的尋夢之旅

 

 

arrow
arrow

    承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