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字 是一種生活

 

當千年的人們開始記錄下狩獵 祭祀和占卜的時候

他們是否就就開始懂得這世間萬物 懂得寫下思念離別

 

如果 沒有文字  我們該如何知道千年前的詩人 看著一輪明月 想著故鄉呢?

如何感嘆 赤壁一戰 千古風流豪傑呢?

 

於是   我時常感謝那些創造文字的人

文字 成全了人們疏發情感的需求

一種遙遠的生活 便純白的呈現眼前

 

喜歡晏小山的 [ 落花人獨立 微雨燕雙飛 ]

這讓我想到了他父親的晏殊的[ 無可奈何花落去 似曾相識燕歸來 ]

 

一樣是燕兒在空中徘徊   一樣是在心頭輕輕的想著故人  一樣是孤絕的無奈吧

有點憂傷吧 像草原上的野草 春風吹又生

 

是被詩境所感動吧  詩人才會在春天的微雨 登上高樓 寫一篇流傳千古的辭章

他們總是拖著一個細長的背影 緩緩的經過 最後 投入歷史的洪流裡

 

詩人之所以被人記得 是因為那些在他們心中構想後 吐露在紙上美麗的字

在漫長的歷史洪流中 人們會漸漸遺忘了他們的容貌 也無從記得

他的詩 他的文字 就成了他留給人們最後的印象

 

所以 我們讀杜甫 會覺得他是一個遲暮的老者

讀李白 會覺得他是一個意氣風發的少年

讀陶潛 又覺得他是一個隱逸山林的農人

其實 杜甫也有年少輕狂 李白也有衰老 陶潛也有偉大的抱負

 

只是 文字所表現出來的風貌 使我們產生了錯覺

文字 是一種魔法

文字 幻化了這個陵角分明的世界 讓它溫柔多情 任你去遨遊飛翔

他的詩 他的詩 最終成為了他 他融化在他的文字裡了

 

那 千年之前的人留下了詩篇供我們飽覽

千年之後的我們 又要留下甚麼給後人呢?

於是 我開始記錄

我相信 文字是面分明的鏡子

 

所以 我希望讀我文字的人能認識我 了解承茵我的思想

把我的生活分享給大家

喜歡按個推推吧XD

arrow
arrow

    承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