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是翩翩起舞的彩蝶 與花兒愛戀著整個春天

微笑是涓涓細流  撫平枯石的創傷

微笑更是冬日暖陽 融化冰冷的心房

 

笑容 是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

曾經 笑容是無時無刻掛在我臉上的

但 在好些日子裡

我臉上總是寫著憂愁  像團黑色雲團頑強的繞著我

當心中充滿如黑潭般的雲霧

想當然爾 也沒人敢靠近我

朋友也就漸漸遠離了

 

長久下來 心靈受不了烏雲陰沉的壓迫  病了

整個人 像在灰色的世界裡 倦了

 

直到那天 我看見了站在我面前的那個人像是失魂般蒼白的臉孔

我嚇了一跳

我下意識地摸摸臉頰

不敢置信 才一段時間 我怎麼就變成這樣

我殷切地想幫注鏡中人掛上點笑容

於是我緩緩地牽動嘴角 努力的擠出一個微笑

她也跟著我笑了

那剎那之間 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解脫

好像累積太久的情緒一起釋放出來般

 

我開始學會微笑 我知道

我的微笑具有強大的凝聚力

它能打破冰冷的隔閡

平靜猛烈的暴風雨

 

現在的我  總是擁有微笑

因為  我有一顆感恩的心

 

arrow
arrow

    承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