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 該是色彩濃郁的油畫 帶著陽光的怒氣和溫柔

恣意的為所欲為

 

坐在池塘邊的樹蔭下  微風徐徐輕彿 

望著池裡夏荷細長的莖 清雅的花朵 在風中微微頷首

突然心生一念  伸手去掀起浮在池面的荷葉

放手時荷葉浮在水面上 無數的小水珠在葉面亮晶晶滾動

像極了一顆顆剔透明亮的小針珠

 

撲鼻的幽香和陣陣涼風則為酷暑消退不少暑氣

[ 紅如胭脂 白若潔玉 ]的蓮花

不似牡丹那般貴氣逼人 卻多了分靈氣

無怪愛蓮痴的周敦頤替她寫了篇歌詠文----愛蓮說

蓮花在佛教裡亦象徵神聖與潔淨 是佛前的供花

而古埃及人更相信蓮花的香氣是眾神的氣息 如此的美好與聖潔

 

在住家附近的社區是有一大片蓮田的

小時候 最喜歡在夏日請媽媽帶我騎車經過 滿足的大口深吸

要是累了 還可以去蓮花農場裡喝杯花茶

我記得第一次吃蓮子時 因為一入口便有一股苦澀的味道

而馬上吐出來

然而 不知是誰和我說:[ 妹仔!雖然一開始是苦的 但慢慢的就會轉換成甜味了! ]

 

仔細想想 生活中很多事不也是這樣

甜膩的糖霜不如蓮子般耐得了細細品味

小人之甜言蜜語抵不上君子的關愛批評

眼前三年玩樂不如未來六十年安康

[ 先苦後甘 ] 風中的蓮花輕顫著 似乎是想告訴追求榮華的人這個淺而易忘的道理

 

夕陽西下  餘輝清灑在蓮花淡粉的花辦上 閃著動人的光芒

幾隻蝶兒和水鳥在空中飛來飛去 似乎和我一樣捨不得離開呢!

我閉上眼 深深的吸了一口氣 在這煩悶的季節中 讓自己沉浸在這幽幽花香中吧!

 

 

1_3675071230_26bb4583d2_b  

  thumbnail

arrow
arrow

    承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