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 很多人事物總是要等到失去後

才會覺得格外珍貴

珍惜當下

 

剛考完模考的當下 有一種滿足的感覺

隨即而來的是滿滿的虛脫感

從頭到腳把我緊緊包裹的疲憊

參考書參考書 寫完這本後令一本又在書櫃上向你揮著手

拜十二年國教所賜 不會在斤斤計較大考上的一兩分之差是否差了一所學校

但是 轉而走向多元面向 甚麼都要知道 都要會一些

德文 是個很有趣的語言 可是和英文太相近老會搞錯

不清楚未來有沒有機會出國唸書或考上和德文相關的科系

反正 就當作一種興趣和國際觀來培養

以免 書到用時方恨少呀!

 

國三原是要留到星期六中午才能回家的

不過因為是直升班所以還是和國一二一樣 週五回家

回到家後 並沒有比較輕鬆...

在下車地點附近隨便吃個飯後 就前往數學補習班補個天昏地暗XD

雖然在時間上有些趕 課程進度上也常跟不上其他人的進度

一個禮拜中能來的也只是屈指可數的幾天

我的數學也不太好 總是讓老師對我無可奈何(苦笑)

可是 我還是想把數學這科弱科給提升上來

無論要花多少時間都值得!

 

今早打電話給小學一到四年級的雅姿老師

和她談起國三的壓力和面對未來的迷茫

她和我說她高中也是念私校 知道私校成績至上

我問她會後悔高中沒有過得很精采嘛?

[ 我高中三年一直很拚 到後來反而有些後繼無力 和像皮筋一樣拉緊了也會鬆弛!

適當的放鬆是很重要的!人生遠有很多比讀書重要的是! ]

 

認清自己 找出優點

不忌妒他人  能發揮與眾不同的特質

在人生的位置上發揮最佳守備位置 找到自己的幸福

 

當你走到那個十字路口前 就該想好該往哪條岔路走

因為前方皆是茂林遮掩 你並不能預知終點的風景和延途的路況

就順著你的心 想好你要得是甚麼 沒有人可以幫你做決定

是自己的責任 不讓自己後悔

不後悔自己的決定

每天都將是一個嶄新的開始

 

和親愛的雅姿老師講完電話後 打給我也很敬愛的秀怡老師

她是新任的環保組長 雖然看似是升職了

但行政量真得很大  也不是她的興趣所在

在慢步到學校的途中 不斷想著老師的近況 已經有半年多沒見了...

一看到老師 眼淚潰然決堤 整個人瘦了一大圈 頭髮也是隨意綁起 黑眼圈不經意的浮現

桌前是滿滿的公文 像小山丘般堆在桌上

看到我來時 老師疲憊的倦容上綻放出一抹大大微笑

起身招呼我給她一個大擁抱 抱著老師單薄的身軀

心中百千感慨 甚麼時候一向堅強的老師也顯得有些力不從心呢?

 

原來是...老師的小兒子圓圓..生病了

他眼睛不好我一直都知道的 只是以前認為是閃光矯正就好

誰知道 竟然是眼睛病變! 問遍台灣各大名醫院 就連台大的名師也束手無策

聽到這消息時 整個人呆到說不出話來

老師倒是坦然的笑著說她已經帶圓圓參加氣功學會 也有些微的進步了

但是...嘴邊那抹淡淡的憂傷卻是藏也藏不住的

 

於是老師告訴我 不要看事情悲慘的那一面

比上不足 比下有餘

她有一份穩定的工作 一個愛她的先生 一個幸福美滿的家

而我有一對愛我的父母 一個調皮的弟弟 一顆不算糟的腦筋和身體健康 ")

 

你可以為你沒有的所有充滿抱怨

你也能為擁有的一切充滿感恩

 

感恩上天 感恩你們 感恩在我難過時有兩位好老師和我的親愛的和家人們!

 

 

 

[ 承蔚!做你自己 老師們一直都陪著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承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