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末冬初.季節間的交替輪轉.生命的逝去.無可回逆~題記

 

十一月.想守住花開的可能.想守住寂寞.更想守住那即將逝去的生機

北風.帶走樹枝的餘溫

枝頭上的鳥兒.低沉的詠嘆著

聲聲哀怨.像西貝流士演唱的樂曲

 

一早.走在空盪的操場.望著那一排不知名的樹

在水藍藍的天空下站立

好像.只不過是一時的的忽視

它們已變成一樹樹燦黃.幻做飄飄似蝶的葉

不禁驚望.是在甚麼時候

在哪一寸光陰.一切粹然改變了呢?

 但.似乎又是我錯過了.錯過了你們

 

還記得在一個秋風蕭瑟的早晨

一枚落葉.以迴旋之姿輕輕的飄下.歸於塵土.也深映我斗大明亮的雙眸

那是我第一次近距離觀看葉與樹之間的道別!

年幼的我總覺得樹的揮霍是那麼燦爛奪目.一切的一切都如童話般!

於是.在風吹紅的季節裡

你總會看到幾個黃毛ㄚ頭在撲滿落葉的路上玩鬧著

玩甚麼.依稀記不清了

但落葉那獨特的聲卻烙印在腦海中

 

踩在上邊.就是一陣清響的脆聲.腳下.卻碎成無數片

 

長大後.才發現葉與樹看似美好的關係下.是殘酷的死別

爾後.對秋業之靜美.蒙上了一曾淡淡的愁.但更多的是敬佩!

我欣賞它對死亡的從容和淡定

紅葉將生命獻給樹幹.然後以火紅之姿散落與消失

一直很喜歡這句的意境

在生死的臨界上.沒有沉哀.沒有啼泣

輕輕的舞著.一段下落的弧線.歸於茫然大地

 

在書上曾看過.在北方的國家是看不到這景象的

因為那兒的寒冷來得太快.太急了

它們來不及

承於是說.幸好我能目賭這美.就算只是片刻

 

我依舊走過那撲滿落葉的路.依舊聽著那一聲聲脆響

但.這次是尊重.溫柔的

回過頭.身後碎了一地的葉

風會吹去一切.只劉下空白的地面.迎接冬的到來

當世界從繁華轉向平靜.它們是該沉睡了吧.也已化入天地.滋養著萬物

或許.有天.有一顆芽.穿越它們的身驅.長成樹.開了花

輪迴著.千古不變

 

想一想.是不該悲傷的

看那樹燦爛.我說.所有該死的.將死的亦是痛楚.都隨秋風而去吧!

葬下一段段往日.也埋下一粒粒希望

萬物間的生機,我們是捉摸不透的

與其悲嘆,不如祝福吧!

 

我們常說樹是智慧的,確實

因為智慧,沒有悲傷

只是燦爛著,就算是告別的時刻

那紛飛枝的蝶兒

舞著.笑著.訴說著生命的道理;這一刻.便是永生

無須感傷.即使這一切是短暫而無常的

 

by~炘靈

 

 

 

arrow
arrow

    承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