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路 走得時後會很苦很累

但是 你不走會後悔

2013的12月了

這一年發生了很多事

雖然最後看似又回到原點

但我知道 其實不知不覺中 我們都悄悄改變著

說不上好壞吧我想

 

我 有一個很好的朋友

她有著美麗的臉蛋模特兒高挑身材

手也很巧 每次都能做出溫雅柔和的小玩意給我們驚喜 :)

家裡是開拉麵店的有爸爸媽媽祖父母關心著

在段考前夕卻突然收到她的簡訊 一看就感受到她情緒真得不太好...

馬上打電話給她 卻聽到電話那頭哽咽的哭聲

一向冷靜不容許自己脆弱顯現的她就這樣在電話中嚎啕崩潰

哭喊著不想再上補習班了 不管怎麼算理化就是無解 補習班老師又一直出幾百題考卷

每天這樣算到十一二點的 身體都弄壞臉色蒼白得像紙

一直知道她是個求好心切的女生

她說:[ 大人大多用差距和比較來看待孩子 在不自覺中把自己的憂心施加在孩子身上 ]

仔細一想  [ 不錯了你已經很好 但你還可以更好...] [ 你距離目標還這麼遠 你應該要...]  這些話不時充斥在生活中

我知道大人也是抱持著可以好上加好的期待 以前的我也老是為了成績和父母爭執

每當他們拿我和其他認識的朋友比較時 那種感覺真得不好受 誰不希望自己爸媽稱讚得是自己而不是隔壁小王

不過 隨著年級越往上升後他們也了解我在數理方面真得無法達到頂標甚至只有普通

於是他們轉而要求我的態度 認真盡力把基本分數拿到 而擅長的科目最好不要出錯

我很慶幸我有一對願意傾聽我的父母

而 她不是沒有 只是她的父母總是忙於生意 相處時只能隨口問起成績

心思細膩的她總會把每字每句看得極為重要

我能做到的也只是聽她發洩 和 假日到她家吃個飯時給她留張卡片 和她一起討論讀書方法

不過 彼此都知道在這一年 充滿考試壓力的這一年

能有一個這樣的夥伴互相鼓舞著對方 真得是件幸福的事

 

其實我是個很慢熟的人 真得熟了後我可以瘋得像令外一個不知的自己

謝謝協社分組同一組的你們 雖然只有我一個女生 對抗六個大男生XD

原本我真得很擔心演不成或連劇本都寫不出來

但你們非常配合 還會一起熱烈參與討論適時給出意見

除了偶爾打鬧一下外你們還非常貼心有責任感的督促彼此背劇本

而我們已經把劇本寫完甚至比其他組更快些 我想說得是

和你們一起做事是不一樣的體驗 :)

 

在外掃區擦玻璃時一個人胡思亂想

錯誤就像擦拭時 那些細微的灰塵.印痕

只有在光線的檢視下才能被放大然後改進

 

是吧:) 二段才剛結束又要第三次模考囉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承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