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y guys

今年是我國中三年裡最重要的一個轉捩點

家人之間 老是因為課業的繁忙而失去很多相處時光 難得回家 也常把在學校遇到的不愉快帶回家 對我親愛的家人生氣

和幾個好朋友吵架 因為不善於表達心裡真正的意思而造成很多誤會

成績沒達到自己設定的標準 一個人拿著滿江紅的考卷 像駝鳥頭壓著低低的 不敢抬頭看老師 因為覺得自己很不成才

久而久之 就產生半自我放棄心態 該做的事我還是會完成 但就不會盡全力...有不管怎樣努力成果還是那樣的想法

和人的相處 也越趨於只把自己本份做好 一句小關懷都吝嗇的捨不得說出

已經逃避現實這麼久 好不容易強破要正視

但面對這樣的自己 真得打從心底的厭倦呢...

 

回首這一年 渾渾噩噩的度日 做了好多錯誤的決定 如果可以我想許願時間可不可以重來

我還沒好好給我最近才過世的外公一個溫暖的擁抱 一直以為過年快到了

每年的年夜飯總會端坐在正中間 對著我們這些小孩微笑 ...

突然覺得就算人再有名有勢有錢 沒有了健康那又怎樣

在歲末 寒冷的歲末 我摟著眼眶微紅的媽媽 看著一箱箱的紙錢和衣物在熊熊大火中燃燒著

耳邊還迴盪著撫慰人心的經文 祈望外公能聽著最後的祝福 和接引你的菩薩一起往極樂世界去吧

沒有病痛 沒有煩惱 沒有憂愁

此刻 十五歲的我或多或少體認著人生的生離死別 一路好走臺北阿公...

 

我還沒收拾好自己混亂的心情

全新的升學制度 對於我這種喜歡把事情確認到萬無一失的人來說真得很痛苦

無從參考下 甚麼資料都要自己登錄自己到各個處室關心

有時老師們也不能很確定地告訴我確切辦法 就這樣到處碰壁

班上大部份同學都確定要直升 像我這種中突變節的人很少

當老師上課開玩笑說還得再忍受我們高中三年時 或是乾脆不用辦畢業典禮反正一個月後又要再見時

心裡就有一種苦澀 但更多的是茫然 身邊的人都確定有高中讀 不用再參加甚麼比序 不用擔心會考失常

我呢? 我真得知道我要得是甚麼嘛?這些成績這些分數到底算甚麼 偏偏我的高中卻和它悠關重大

那 離開了慧燈到外頭就是最好嘛?很多學長姐和我分享雖然常抱怨學校很無趣古板甚至機車

但畢了業後 卻深深懷念這裡簡簡單單的快樂 小小的小小的校園裡 有那麼多溫暖的你們

是呀都國三了也該為未來想想了 我一直都知道自己是文組的料

夢想著能和幾個認識的語資班學姐一樣 又會唸書又會玩又有一顆善良的心 最後能考上我心中理想的政大...

可是夢想不是掛在嘴巴上就會實現的 我很害怕 是的我是一個膽小鬼

怕一小步錯接下來就步步錯了 被重要的你們一語戳破說我真得很沒有勇氣時

看著你們失望的表情 我無地自容

 

我還沒有勇氣面對你和其他人從我眼前走過

我總是不願清醒 寧願一直處在難過的狀態 潛意識相信一切都有迴轉的餘地

不願意坦然接受這個事實 可一段時間後我終於知道再多的放不下 都只是

不甘心 說到底只是不甘心我哪一點比不上學妹或學姐 所以才會那樣執著於一個能讓我接受的理由 為什麼

不過...到頭來愛情本來就只是一種感覺 不愛了就是不愛不需要理由呢...

我不會要求自己能說忘就忘 而那些是是非非 誰錯誰對好像也不那麼重要了呢

感謝今年 感謝有你這一段插曲 感謝那些笑那些痛那些回憶

如今的你我是漸漸平行的直線 我祝福自己也祝福你過得很好

或許 很多年以後我就可以笑著和你說 你最近好嘛

 

不知道自己 準備好迎接新的365天了沒

我始終是一個長不大的孩子 很老成很有智慧嘻其實都是裝得啦

愛一個人包容一個人的不完整好難 真誠的掏心掏肺的對人也很難ㄎㄎ

可是我會努力的啦 我會盡心看待每一位生命中的訪客

感謝你/妳們 包容體諒 像一座座大山在我身後支持著我

一回頭 看到你們大大的笑臉 知道你們一直都在 :)

無法一一感謝因為實在太多了啦 不管是家人還是學校或是補習班甚至對面早餐店老闆

你們一個溫暖的眼神 一句適時的關懷 都讓人無比感動唷

而看完這篇文章的 網路上我不認識的你

也希望你能在新的一年重新定位自己的方向唷

加油各位親愛的

雖然 外頭天冷ing...
未知的旅程 ..
呼...深呼吸...吐氣

 

不忘 帶著我的你們啦啾咪承蔚愛你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承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